首页 > 行业资讯

链板输送机跑偏处理及使用注意事项

添加人:杨永安 发布时间:2014/11/19 15:20:30 来源:徐州桐榕输送机械厂

 在港口装卸中链板机是散货物料输送的专业设备,主要应用于煤炭、铁矿等大宗散货的 起垛, 化肥、粮食等货物的输送灌装等。 它具有使用方便、效率高、易实现自动化控制等优 点,  链板机能够正常作业对保证港口的正常生产有着重要意义。 因此, 链板机的正常使用成  为港口设备管理中的重要工作。  但是链板输送机工作过程中跑偏是链板输送机zui为常见的故障。跑偏引起系统故障停机 影响生产作业效率。
    当链板跑偏达到一定程度时, 链板会触发用于防偏的急停装置, 造成作业系统停机, 影响生产进程。 而且链板输送机的跑偏会造成设备主要部件的非正常损坏。 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当跑偏是输送的粮食等货物滑脱掉落又会影响环境。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到时链板输送机跑偏呢?这里面有两个因素:链板输送机两侧受力不平均、输送带受到侧向力。 链板输送机两侧受力不平均的原因有很多,首先zui有可能的就是链板机的张紧装置安装误差导致输送带两侧所受张力不一致, 其次是因为链板输送机的接头部分不平滑, 链板输送机的的链板松弛也会导致跑偏。 另外,在链板输送机的工作中输送物料分布不均、滚筒和链板两侧的摩擦力不同,甚至物料粘再滚筒。托辊上也会导致链板输送机跑偏。链板受到得侧向里的原引很简单就是滚筒、托辊安装不正zui链板产生侧向力导致跑偏。所以,输送机在工作过程中跑偏是很常见的故障,但是我郑州工大重工机械设备有限公  司经过潜心的研究终于克服的这个难题, 我公司针对以上原因对症下药, 终于研制出不一样的链板输送机。我公司的输送机:  1.  首先消除安装误差;对链板接头该重接的重接;对变形机架进行整形。  2.  调整了托辊组,消除了由于机架歪斜、矿料分布不均、振动等引起的链板机跑偏。  3.  调整驱动滚筒与改向滚筒位置,有效消除了链板松弛、机架歪斜引起的链板跑偏。  4.  调整张紧处,保证滚筒轴线与链板纵向方向垂直。  5.  针对物料分布不均导致的跑偏,  我们在安装过程中在允许条件下应尽可能地加大两条链 板机的相对高度。 同时, 上下漏斗、  导料槽等件的形状与尺寸认真设计。 增加了挡料板阻挡  物料,改变物料的下落方向和位置。  
    使用链板输送机的注意事项 在物品运输和储存过程中留意不能和酸碱、油、水等污染物接触, 并且要阔别热源;避免长期阳光直射和雨雪浸淋;储存温度应保持在 –100C—400C, 相对湿度应保持在50%-80%。 先把一钢棒穿过带芯轴 孔,并将带有撑杆的绳子吊住钢棒两端将带吊起。吊运时,留意勿使 绳子损伤带边。 运输和储存过程中不得挤压、碰撞。不得将吊具插入带卷内 起吊,不得将绳子绕在带卷上起吊,防止带卷向一边滑脱。 在使 用吊车搬运链板输送机的时候,zui好采用绳子和钢棒起吊的方式。 链板输送机在运输过程中运输和储存 链板输送机一个小小的输送过程既知足了饮料贴标、灌装、 清洗等要求,还有杀菌和存储的作用。但在绳子和带接触的地方,应 垫一物体, 防止绳子勒坏带边。 也可使用有足够承载能力的叉车搬吊, 但不得使带的外圈损伤。 1:如不锈钢链板出现跑片偏现象,调接从动轴一端的张紧轴,应慢 慢调节,切记快速调整,造成网带边缘刮损。 2:如不锈钢链板出现抖动现象,应检查输送架以及输送隧道内 托辊有无锈蚀拒转现象,逐一调整。 3:链条传动式链板如出现跳链,运行不稳,应检查主动轴两端 链轮是否同步,齿端是否过度磨损。 不锈钢链板到底有哪几种规格: 直板输送链板宽度由63.5、82.5、101.6、114.3、152.4、190.5、254、 304.8; 转弯链板宽度有82.5、114.3、152.4、190.5、304.8。